健康資訊

了解香港腳的成因,小心避免中招
引致香港腳的「真菌」是一種病原菌,而另一種皮膚主要的病原菌便是「細菌」。「真菌」與「細菌」性質並不相同,受感染的話會引發完全不同的症狀,但要作區別並不困難。細菌感染最大特徴在於會化膿,膿疱、膿瘡、毛囊炎等都是常見的症狀,以上症狀的出現可反映是細菌作怪。
 
至於以香港命名的「香港腳」指的其實是腳癬,是最常見的真菌感染。真菌的理想生長溫度為攝氏22至28度,因此一到夏季真菌的繁殖就變得異常迅速,癬病會有復發和加重的現象。真菌引起的感染會在角質層造成炎症反應,導致表皮細胞碎屑狀剝落,並會出現嚴重的痕癢症狀,這正是香港腳會引致痕癢的原因。潮濕悶熱的部位尤其容易滋生真菌,因此腳底及趾縫等經常出汗且不通爽部位均是常見患處。真菌感染並不局限於腳部,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疾病包括有股癬、頭癬、念珠菌症等。
 
日本喜蛙「癬斷清」藥膏正正適合治療各種真菌感染,不單只適用於足癬,對股癬及其他真菌病患同樣有效。由於真菌與皮膚的水分有非常直接的關係,要有效治療各種癬症,除了持之以久地用藥外(至少連續使用7天),保持患處通風和乾爽亦非常重要。
 
日本喜蛙癬斷清藥膏於日本製造及原裝進口,經日本厚生省醫藥品註冊認証,產品製造及質量受日本厚生省醫藥品條例嚴格規管,並通過香港衞生署藥物註冊批准,成分安全可靠。

 

想了解更多?即按以下相關文章連結:


#香港腳 #足癬 #股癬 #黴菌 #癬斷清 #Kaeru #日本喜娃 #日本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