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資訊

酒精與傷肝的關係

各種酒都有不同含量的酒精,酒精進入人體後只有10%從腸胃排出,餘下的90%則在肝臟中代謝。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,乙醇進入肝細胞後經氧化成為乙醛。乙醇和乙醛都具有直接刺激、損害肝細胞的毒性作用,能使肝細胞發生脂肪變性、甚至壞死。

 

目前多數研究認為,連續5年以上每天攝取酒精超過40克,有48%機會患上不同程度的酒精性肝病;每日攝取量達到80至100克酒精時,酒精性肝病的危險性增加5倍;當每日攝取超過160克則增加25倍;如果持續飲酒8年,每日平均消耗酒精227克,33%嗜酒者更會發生酒精性肝炎,14%發生酒精性肝硬化。一次大量飲用的危險性比小量分發飲用大,早年飲酒發生肝病危險性高。

 

日本喜蛙「醉解清」解酒丸乃日本SHISEIDO製藥株式會社經多年精心研製之榮譽產品。本丸以代謝作用賦活之半胱氨酸(L-Cysteine)為主劑,再加上維他命C 及泛酸鈣而製成的促進代謝解毒劑,其作用可促進酒精代謝、解毒等。具有強力藥理研究基礎能活化肝臟內之SH酶,促進酒精分解功能,並可與乙醛直接結合,減輕肝臟對酒精的負擔。對於解酒、強肝護肝、全身倦怠等症狀作用顯著。
 

想了解更多?即按以下相關文章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