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資訊

混酒飲會容易醉啲?

喝醉與否是和身體內血液中的純酒精含量有關,因此混酒飲並不會產生化學作用加強醉酒的感覺。那麼為什麼混酒飲時確實試過感覺得比平常易醉?其實這終究還是關係到體內的酒精含量。混酒喝時按個人喜好改變了酒精的風味,例如將酒變甜、變淡等,這樣按喜好調配的酒自然更容易入口,身體的警覺性降低了,便不自覺地接受了更多酒精。

 

舉例說明,以酒精濃度58%的高粱酒為例,喝100c.c.體內就有相當於100c.c.x0.58=58c.c.的酒精;而酒精濃度4%的啤酒,即使1大杯300c.c.也只有300c.c.x0.04=12c.c.的酒精。兩者混在一起喝時,啤酒的酒精濃度被高粱酒拉高而使人更容易醉。另外,梅子酒、奶酒等,也常因為口感佳而使人不自覺地攝取過多酒精。

 

日本喜蛙「醉解清」解酒丸乃日本SHISEIDO製藥株式會社經多年精心研製之榮譽產品。本丸以代謝作用賦活之半胱氨酸(L-Cysteine)為主劑,再加上維他命C 及泛酸鈣而製成的促進代謝解毒劑,其作用可促進酒精代謝、解毒等。具有強力藥理研究基礎能活化肝臟內之SH酶,促進酒精分解功能,並可與乙醛直接結合,減輕肝臟對酒精的負擔。對於解酒、強肝護肝、全身倦怠等症狀作用顯著。
 

想了解更多?即按以下相關文章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