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資訊

飲乜野酒最容易醉?飲啤酒先會有啤酒肚?
易醉程度直接取決於血液中的純酒精含量,飲的酒的酒精含量越高,血液中的純酒精含量亦越高。啤酒的酒精含量只有2–6%,而目前全世界最高酒精度數的高粱酒則達92%,相距極大。不同酒類的酒精含量如下:
 
例:酒精含量2% 代表喝 100c.c. 體內就有相當於100c.c. x 2% = 2c.c. 的酒精
啤酒 酒精含量2–6%
蘋果酒 酒精含量4–8%
葡萄酒 酒精含量8–20%
日本清酒 酒精含量15%左右
龍舌蘭 酒精含量40%
蘭姆酒 酒精含量40%或高於40%
白蘭地 酒精含量40%或高於40%
琴酒 酒精含量40–47%之間
威士忌 酒精含量40–50%之間
伏特加 酒精含量40–50%之間
力嬌酒 酒精含量15–60%之間
高粱酒 酒精含量50–60%之間
 
啤酒、白酒的共同成分是酒精,化學名稱為乙醇,飲酒後乙醇進入體內,在乙醇代謝酶作用下脫去兩個氫原子成為乙醛,乙醛在乙醛脫氫酶作用下轉變為乙酸,最後乙酸再被轉化成二氧化碳、水和脂肪。乙醇在體內代謝後產生的能量主要以脂肪形式儲存起來,這就是大量飲酒者會出現啤酒肚的原因。因此大量飲任何酒類都可致啤酒肚,啤酒肚不只局限於飲啤酒人士。
 
日本喜蛙「醉解清」解酒丸乃日本SHISEIDO製藥株式會社經多年精心研製之榮譽產品。本丸以代謝作用賦活之半胱氨酸(L-Cysteine)為主劑,再加上維他命C 及泛酸鈣而製成的促進代謝解毒劑,其作用可促進酒精代謝、解毒等。具有強力藥理研究基礎能活化肝臟內之SH酶,促進酒精分解功能,並可與乙醛直接結合,減輕肝臟對酒精的負擔。對於解酒、強肝護肝、全身倦怠等症狀作用顯著。

 

想了解更多?即按以下相關文章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