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資訊

飲酒過量可以好大件事!酒精對人體的三大傷害

酒精濃度之所以會影響行為及對人體造成傷害,有以下三大原因:

 

(一)飲酒過量時,乙醇在體內的吸收率會大於正常氧化代謝率,較多的乙醇因而經血液迴圈進入人體大腦,並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導致中樞神經系統傳遞障礙,引起醉酒失儀行為。

 

(二)乙醇在代謝過程中會生成大量的乙醛,如乙醛得不到足夠的乙醛代謝酶的處理,會在組織和臟器內大量累積,損傷器官。

 

(三)酒精代謝過程中會積累大量的自由基,形成的鏈鎖反應會刺激神經系統,導致自律神經平衡失調,引起心臟加速和血液中的水分和電解質平衡失調,是導致頭痛、眩暈、局部皮膚過敏及腸胃不適等酒後症狀的原因。

 

日本喜蛙「醉解清」解酒丸乃日本SHISEIDO製藥株式會社經多年精心研製之榮譽產品。本丸以代謝作用賦活之半胱氨酸(L-Cysteine)為主劑,再加上維他命C 及泛酸鈣而製成的促進代謝解毒劑,其作用可促進酒精代謝、解毒等。具有強力藥理研究基礎能活化肝臟內之SH酶,促進酒精分解功能,並可與乙醛直接結合,減輕肝臟對酒精的負擔。對於解酒、強肝護肝、全身倦怠等症狀作用顯著。
 

想了解更多?即按以下相關文章連結: